要約彭于晏打球可不是件容易的事,就連在「少年楊家將」跟他傳出「斷背山」情節的「四哥」何潤東,就足足等他等了兩個禮拜,何潤東苦笑說:「兩個禮拜前,打電話給他,他正在洗臉,說等他五分鐘,結果一等就是兩個禮拜,他這個臉也未免洗太久了吧!」

        彭于晏則笑說:「要約我,真的要等很久,誰叫他上次,答應我要陪我一起赴日本宣傳,結果臨時放我鴿子。」何潤東則趕忙解釋說:「當時因為有工作,所以排不開時間。」

        之前從未合作的何潤東與彭于晏,因為拍了「少年楊家將」,成為莫逆之交,兩人超愛打籃球,在加拿大唸書時,何潤東打的是多倫多校隊,彭于晏則是溫哥華校隊。「少」劇殺青後,兩人一直想找時間再互相切磋球技,一直敲不攏。何潤東忙著進錄音室錄音,而彭于晏拍完電影「午夜照相館」,接著又拍電影輔導金「六號出口」。

 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日前挪出時間,兩人一到球場,不僅愛「尬」球,還喜歡「鬥嘴鼓」,何潤東不滿說:「我都讚美他的球技像NBA裡偉大後衛艾佛森、中鋒莫寧,結果他笑我像穆湯波,穆湯波也是一代中鋒,不過,他感覺有點垂垂老矣,是不是要我趕快退休的意思。」彭于晏狂笑說:「我怎麼敢要他趕快退休呢?他可是內地偶像天王啊!」

        兩人都是加拿大的籃球校隊,到底誰的球技比較好呢?彭于晏說:「我打的位置是前鋒,他打的是中鋒,很難比較。」何潤東則讚美彭于晏打球求勝意志很強,他說:「他簡直就像坦克一樣,有一次,在大陸打球,我賞了他一個火鍋,結果他搶到球繼續硬上,投到進為止,投進後,他對我吐舌頭,我才發現他的隱型眼鏡,被我打掉,他馬上撿起來,塞在嘴裡,繼續打,沒停下來。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ddieday 的頭像
    eddieday

    eddieday

    eddie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